懷孕徵兆-懷孕初期症狀有哪些?



懷孕是每一位母親這一生最偉大的經歷, 所以許多媽咪一定都會想到有關懷孕初期症狀有那些,懷孕初期症狀多久會出現, 然而不是每一個懷孕婦女都會有一樣的症狀,
有些人會噁心到吃不下任何東西、會想吐, 嗜睡, 懶懶的感覺, 頭痛, 拉肚子 等懷孕初期症狀喔…

懷孕初期症狀匯總

月經停止

這是一般人最容易注意到的,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,月經正常,在性行為後超過正常經期兩周,就有可能是懷孕了。
但並不是月經沒有來就是懷孕了,月經沒有來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因為卵巢機能不佳,可能因為荷爾蒙分泌不正常,工作忙碌,考試緊張…..等等,如果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懷孕了,可以經過醫生的檢查,這樣做才是最安全的。


乳房有刺痛﹑膨脹和搔癢感

乳房有刺痛﹑膨脹和搔癢感,這是懷孕早期的生理現象,此外,還會有乳暈顏色變深﹑乳房皮下的靜脈明顯﹑乳頭明顯突出…等變化。  


常有噁心﹑嘔吐的感覺

幾乎很多懷孕初期的孕婦都時常會有噁心﹑嘔吐的感覺,尤其是在一天的剛開始。這些症狀都是因人而異的,有些人的症狀相當輕微,有的則是很嚴重。
除非是噁心﹑嘔吐的非常厲害,才需要就醫,否則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。  


皮膚顏色有變化

可能會產生皮膚色素沉澱或是腹壁產生妊娠紋,尤其懷孕後期更為明顯。


陰道黏膜變色

懷孕初期,陰道黏膜可能會因充血而呈現出較深的顏色,這些由醫師做判斷。  


容易疲倦

懷孕初期容易疲倦,常常會想睡覺。


頻尿

懷孕的第三個月時,因為膀胱受到日益擴大的子宮的壓迫,使得膀胱的容量變小,常會有頻尿的現象發生。
http://www.mamago.co/trial/




懷孕的測試

  DIY驗孕試劑受孕14天以後即可測出, 如果月經已經遲了兩天以上沒有來,可以做尿液hCG檢查,只要五分鐘的時間,就可以檢查出有沒有懷孕。
【懷孕驗孕】什麼時候驗孕最準|驗孕時機 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jIHDa9ZRinQ9y2J-z0tWZH-ATu2MHafTO0FnHhfkd3E/viewform
 
-->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