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孕維他命:阿斯匹靈 靈驗你的好孕事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,流產過的婦女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,能夠增加受孕及產下活胎的機率,原因可能在於該藥物能促進子宮的血液循環。阿斯匹靈能增加骨盆腔的血液流量及子宮壁膜的厚度,有助於胚胎在子宮著床。

研究團隊將1000名曾流產的婦女分成兩組,分別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和安慰劑服用,進行6個月的研究,觀察懷孕機率是否有所不同。

結果顯示,懷胎4個半月後流產的婦女,在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後,受孕率有所增加,其中有78%的婦女受孕成功。服用安慰劑的組別中,則有66%的婦女再度懷孕。不過兩組的流產率並無差別。

另外,近期曾流產過一次的婦女在服用阿斯匹靈後,其中62%能夠產下活胎,相較之下,未服用該藥物的婦女,則有53%產下活胎。

研究團隊表示,希望做進一步研究,試驗阿斯匹靈能否幫助其他不易受孕的婦女成功懷孕。但他們也強調,阿斯匹靈助孕的效用仍未被驗證。該研究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。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3231938451741/


阿斯匹靈  預防習慣性流產以及提高受孕率

在不孕症方面,阿斯匹靈臨床上已被應用於預防習慣性流產以及提高受孕率。一些有習慣性流產病史的婦女,血液中的抗磷酯抗體會偏高。這樣的血液通常比較濃稠,血小板容易凝集甚至產生小血栓,進而導致胎盤血管堵塞,胚胎無法獲得充足的氧氣和養分,小生命因此凋零萎縮。

服用阿斯匹靈可以改善這種狀況,減少血栓形成。有研究報告指出,因習慣性流產而接受試管嬰兒治療的婦女中,發現每日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的婦女受孕成功率為45%,而未服用的婦女受孕成功率為28%。



低劑量阿斯匹靈能促進子宮卵巢的血液循環

另外,低劑量阿斯匹靈能促進子宮卵巢的血液循環,讓卵巢更有活力且子宮內膜也會增厚。對於夫妻雙方檢查無明顯異常者,如本文提到的案例,可建議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做輔助治療。阿斯匹靈雖有以上的好處,但仍必須注意,避免長期服用,否則會抑制排卵,因為卵巢排卵需要微量的前列腺素來溶解濾泡的外膜。除此之外,對阿斯匹靈過敏或有胃潰瘍病史者也應避免服用。


小心!阿斯匹靈過量副作用多

關於少量阿斯匹靈有助懷孕的證據仍不充分,再加上可能的副作用(如內出血),讓他們不確定是否應該建議女性服用阿斯匹靈來增加懷孕機會。醫師也提醒,服用過量阿斯匹靈,可能導致中毒,即使是輕度中毒的患者都會有噁心,嘔吐,腹痛,嗜睡,耳鳴和頭暈等症狀,嚴重時,可能導致呼吸急促,呼吸性鹼中毒,癲癇,腦水腫,昏迷等,出現這些症狀時都應該立即就,避免因服用阿斯匹林過量,導致肺水腫,心跳呼吸驟停而死亡。

我可以食用阿斯匹靈嗎?

請勿自行隨意服用,遵循醫生指示、正確且用藥得宜,不僅可預防內科疾病,又能助孕安胎。


另外備孕小編整理網友討論阿斯匹靈相關問題,以下僅供參考:

有媽媽是吃了阿斯匹靈之後成功懷孕的嗎?

我有過2次BB沒有心跳而流產...醫生建議我吃阿斯匹靈....但是感覺會怕怕的....

有媽媽是吃了阿斯匹靈之後成功懷孕的嗎?....因為我好希望可以順利懷孕...不要再因為BB沒心跳而流產....這些日子真的好煎熬...看見朋友都順順利利的懷孕....真的好羨慕...

網友回復:
有, 雖然不是我, 但我昨天才跟我的好朋友通電話,就是請問她吃阿斯匹靈而懷孕的事,因為她當初跟我講時, 我還以為是開玩笑呢.她就是看了中.西醫. 還做試管, 都沒有成功.後來吃了阿斯匹靈而成功懷孕, 現在兒子都快上小學了呢.如果醫生都這樣建議妳, 妳可以試試看哦!

網友回復:我做2次人工受孕 醫生都要我從mc來的第2或3天開始一天吃一顆
他們都說是促進血流的藥物 連續吃14天左右
我看藥名 就是阿斯匹靈

網友回復:孕前吃阿斯匹靈或懷孕時吃
是為習慣性流產的人預防用的
因為有人的母體會有點排斥胚胎以致胚胎無法接收到
營養而死胎
所以醫師以阿斯匹靈作為治療用藥
增加血流.....
在不明原因流產的病人都會用到

網友回復:我是懷孕了 才開始吃阿斯匹靈的
一方面因為我有抗體
一方面也是因為抗凝血蛋白低
所以醫師建議我吃低劑量阿斯匹靈
現在正在使用中
不過吃了胃不太舒服倒是
畢竟本來胃就不太好
但是為了能成功
也只能忍了 

網友回復:看過報導,低劑量的Aspirin可以增加子宮內膜厚度,子宮內膜如果太薄,就表示血流不好,所以,很多醫生會開Aspirin來增加子宮內膜厚度


網友回復:Aspirin 可以增加子宮血流量,增加胚胎的血流供應及營養,一般再婦產科診所都會開Bokey (100mg)商品名,不建議自行購買,因此為處方藥物,還是經過醫師診斷後開立會比較好...... 

參考報導以及文獻:

American Society for Reproductive Medicine annual meeting, accessed 21 October 2015.

Additional source: American Pregnancy Association, Preconception health for women, accessed 21 October 2015.

Additional source: USPSTF, Low dose aspirin to prevent preeclampsia: Preventive medication, September 2014, accessed 21 October 2015.

Additional source: The Telegraph, Aspirin-a-day could boost chance of having a baby, accessed 21 October 2014.

Additional source: MailOnline, How taking aspirin every day 'could help you to get pregnant': Fertility expert says 100 doses of the drug help thicken the womb lining which aids conception, accessed 21 October 2015.

好孕研究:做愛前吃阿斯匹靈,生男孩機會較大?!
為下一胎做準備,小產後如何坐月子
子宮內膜厚度增加 

如何改善子宮內膜薄?讓子宮內膜厚度增加 
子宮內膜的厚度會影響試管嬰兒(IVF)懷孕率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