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囊性卵巢想喝飲料怎麼辦,告訴你6個最佳飲品!


    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都想要問:「多囊怎麼改善?」,醫生一定告訴你,飲食和運動是多囊重要的輔助治療,不要吃太油太甜,當然喝飲料也一定是禁忌。但是你知道嗎,多囊其實可以喝咖啡,還有一些飲品是對病情有益的!是不是看到朋友人手一杯飲料而感到羨慕,厭倦每天只喝水的生活?為你整理出6個多囊性卵巢的最佳飲品。

咖啡

適量攝取咖啡對於女性族群有許多好處,咖啡中的鉀和鎂,可以影響人體內醣類的轉換,促進新陳代謝,減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,以及降低胰島素阻抗。咖啡所含的酚類化合物、抗氧化劑、木酚素有助於增加葡萄糖代謝和胰島素敏感性,進而減少雄激素的分泌。建議以黑咖啡為主不要加糖,而且一天不超過兩杯。
 

豆漿

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雌激素「大豆異黃酮」,能幫助改善荷爾蒙失調,可讓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的荷爾蒙分泌趨於平衡,有助預防心臟病、第二型糖尿病。每天可適量喝300~500c.c的豆漿,但多囊性卵巢症患者因為容易有胰島素阻抗、血糖過高問題,建議喝無糖或低糖豆漿。


http://www.mamago.co/pregnant/


http://www.mamago.co/date_calc/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3231938451741/

http://pregestational.blogspot.tw/p/blog-page_12.html

蘋果醋

蘋果醋可以幫助,吃澱粉類食物後,減緩血糖上升來減少胰島素的分泌,具有增加胰島素敏感性、促進消化(促進胃酸分泌)、加速脂肪代謝等功效。對多囊症狀緩解有一定的幫助。將1至2湯匙的蘋果醋與一杯白開水攪勻,隨餐食用即可。需特別注意的是,腸胃功能較不好的人應盡量避免空腹喝醋,可於飯後一小時再飲用。
 

薄荷茶

喝薄荷茶能有效降低多囊患者體內雄激素水平,有個研究找來42名自願者參與隨機對照試驗,其中一組連續一個月每日飲用兩次薄荷茶,另一組喝安慰劑的草本茶,進行比較結果發現,喝薄荷茶血液中游離及總睾丸酮有著顯著的降低。薄荷茶能有效控制患者體內雄性激素水平,並能抑制體毛生長,可以改善多囊性卵巢患者的多毛現象。


 

紅酒

紅酒內含有的天然合成物白藜蘆醇,白藜蘆醇能舒緩女性體內激素失衡的情況,具有抗發炎、抗氧化的功能。研究顯示,白藜蘆醇確實能夠促進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利用率、進而降低多囊患者罹患代謝疾病的風險。建議每日不可飲用超過1杯,需小心控制酒精攝取量,絕對不可過量。
 

Green Smoothies

好萊塢女星流行的健康減重飲品--綠色冰沙,跟一般Smoothies不同的是,除了水果Green Smoothies加入了綠色蔬菜,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。可選擇多囊患者所需的營養食材,蔬菜、水果、堅果類,再搭配上優質蛋白質來源的牛奶、優格、優酪乳、豆漿等,打成一杯營養豐富又健康的活力飲品。視個人口味,還可以添加奇亞籽、亞麻籽等;更能增添飽足感

食材/低脂牛奶240ml、優格一碗、菠菜一碗、柳丁半顆、綜合堅果一湯匙、適量奇亞籽、冰塊適量
作法/將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攪打即可。


延伸閱讀
多囊性卵巢想懷孕如何飲食調理
每日一杯紅酒,可幫助女性更易懷孕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