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有懷孕嗎?懷孕的8大徵兆!


每位女性懷孕的早期徵兆有所不同,懷孕初期症狀稱為早孕反應。每個人懷孕初期症狀都不一樣,今天介紹八個最常見的懷孕初期特徵,幫助您了解自己。


1.乳房變化 

乳房比以往更容易感覺到腫脹和疼痛嗎?這也是個驗孕的方法之一喔! 乳房疼痛往往是懷孕初期跡象之一。荷爾蒙的變化導致乳房組織變化,因為正增加血液流量做為日後餵母乳準備。在懷孕初期的四到六個星期,乳房可能會開始感到敏感與刺痛,因此可以購買舒適和較具支撐性的內衣。在第一孕期後,身體會隨著賀爾蒙波動調整狀態,可能就比較不那麼敏感。
 

2. 清晨孕吐 

任何有經歷過「害喜」人都知道,它並不限於早晨發生,而是任何時間都可能發生的。尤其是剛懷孕時,對某些不常見的某種氣味或口味作嘔,而孕吐也不是懷孕必然的,也有少數孕婦從未發生過孕吐。
懷孕初期三個月內因為賀爾蒙急劇增加,可能會產生噁心嘔吐的現象,不過,大部分的婦女約在懷孕12周左右停止孕吐。若是在這之後仍持續覺得噁心想吐,請一定要諮詢婦產科醫師協助控制噁心情形,這樣才不會導致脫水或失去太多體重。  


3.常感覺疲倦 

最近是否感覺到無比的疲累呢?疲勞是妊娠期間常見的跡象。許多婦女形容懷孕早期是史上最疲倦的感覺,疲倦的成因與孕激素增加有關連。 “最常感到疲勞的時候,通常是懷孕的頭三個月。 ” 最容易疲倦的孕期集中在懷孕的頭三個月。在第二孕期開始時,精神會比較回復,靠近懷孕晚期時,會再度開始感到疲累。如果會想睡覺,就盡可能的睡吧!因為在寶寶出生後十八年,可能都沒機會打盹囉!
 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jIHDa9ZRinQ9y2J-z0tWZH-ATu2MHafTO0FnHhfkd3E/viewform

4.莫名的飢餓 

有趣的是,噁心和飢餓經常伴隨發生。在這時,你會對某些食物感到噁心,卻也在這段期間,嗜吃某些過去不怎麼特別喜歡的食物,且因此增胖。 雖然這樣的嗜吃行為是懷孕過程中的正常行為,但也要注意飲食狀況。不太可能只因為薯條和葡萄是懷孕時唯二不讓你孕吐的食品,就連吃九個月吧!盡量遵循均衡飲食,少吃對孕婦來說比較不營養的食物。

5.頻尿

在懷孕初期,會發現你上廁所的頻率更高。因為你的子宮正在擴大,因此壓迫到膀胱,在體內增加水份;造成腎臟運作加快。隨著寶寶的成長,還會漸漸的再壓迫到膀胱,孕婦們久了就自然習慣頻尿了。

6. 情緒起伏大

最近常常心情焦躁嗎?曾經有準媽媽因為先生和自己想看的電視節目不同而鬧離婚,而這可能是懷孕期間的情緒作祟哦。別太擔心,懷孕期間情緒起伏正是因為懷孕期間,賀爾蒙急遽變化所致。每個女人在歷經這些身體上的變化時,都可能會情緒轉變大,比往常更焦慮或抑鬱。
也提醒媽媽們,若是情緒極端的絕望以致無法日常起居,也應該要立即告知醫務人員或是精神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哦!
 “懷孕期間喜怒無常十分正常 ”

7. 月經遲來 

月經遲來是懷孕很大的跡象,但對於月經不規則的女性來說,這一點就比較不準確。一般來說,若你的月經遲來、點狀出血或是與往常月經有所不同,可能就在出現其他懷孕徵兆前,提早出現妊娠現象。 有些婦女的著床時間非常接近月經周期,如果你認為可能懷孕,一定要採取懷孕檢查,以保護寶寶的安全。
 

8. 妊娠檢查

也許你的乳房脹痛和噁心嘔吐已經讓你確信懷孕,但一定要就診進行妊娠試驗。儘管妊娠試驗在月經遲來之際,仍不能百分之百準確驗出是否懷孕;如果在家中使用驗孕棒是陰性,那麼一個星期後可以再測一次。

懷孕初期症狀-咖啡色分泌物|懷孕初期出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