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備孕Q&A】想懷孕,排卵期做功課次數及時間如何安排?


想懷孕該怎麼做功課?要先抓準排卵期,在預測的排卵期間做功課,能大大提升順利懷孕的機率,如果你積極做人卻總是沒有消息,可以看看網友Q&A,告訴你怎麼做功課、要做幾次?什麼時候做?想懷孕的你可以調整看看喔!



問:想懷孕做功課的次數跟時間要多少呢?

在排卵期時...大概只做功課一到二次
有時在排卵期前一二天
有時是排卵期當天..
會是因為次數太少,才遲遲沒有好消息嗎?
可以給我點意見嗎?

備孕姊妹回覆:我們是危險期狂做+危險期後隨性做
也有朋友是危險期後肆無忌憚的做(因為去照卵泡醫生說可能沒機會)
結果我們兩個都懷孕了 (我32 她33歲)
我覺得不要怕危險期候影響懷孕
很多時候卵子晚點成熟
反而危險期後做是有幫助的
而且真的不用太擔心影響懷孕
受精卵沒有那麼快到子宮著床
大概也要7-12天吧

所以放心的用力的給他做下去吧!
不要擔心老公太累
反正懷孕了他至少有兩三個月可以休息啦!
加油

備孕姊妹回覆:一到二次真的就夠了,在精不在多呀,次數太多反而精子量變少。而且卵子存活就一天,標靶不在,子彈再多也沒用。



備孕姊妹回覆:我的經驗談.. 我的週期是30天..若以3/8mc來..+14天為最危險日.. 所以是22號..我第一胎是選擇在前一天做..就是21號.. 而後在24號再做..所以有中.. 危險期說是七天..但最危險日就20-24五天吧.. 每天做..太頻繁了..精子會不夠衝勁.. 給您參考看看..加油..祝福你..

備孕姊妹回覆:害羞推威X鋒瑪卡...可以增加精子數跟活力 之前再mobile01有版友說 他就是吃這個才有現在的兩個小寶XD

備孕姊妹回覆:我結婚三年 討論後決定要準備懷孕
懷孕前有先問過朋友 排卵期中獎機率高
不過經期也要準確~當時 我的經期很亂 雖然每個月都有來
就是週期不規則~ 先聽朋友的買了調經的補品 (類似藥酒 但是很好喝沒酒味)
喝了三個月 經期也準確了~接下來就是排卵期7天內要準時做功課~
一般是說要1.3.5 隔天一次~不過我們很懶惰 再排卵期的隔天(等於是第五天都排完卵)才有~"~
但也是很奇妙的一次就有 (先前沒算排卵期 沒避孕也沒有)
對了 我看書上有說 ~做完功課 不要去梳洗 ~ 墊高屁屁 有寶寶機率會高點喔
(這點我有做>//<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3231938451741/

看完網友Q&A,幫你整理提升懷孕機率重點

想懷孕,提高懷孕率做功課4個小訣竅


1. 想懷孕-掌握關鍵的受孕時機排卵期!

女性排卵期間同房,受孕的機率要大大增加。所以,掌握好這排卵期,一方面可以使那些準備要寶寶的夫妻們,能有極大受孕的可能。

直接看影片教你計算排卵期

2. 想懷孕注意!功課做的勤,懷孕機率並不一定越高  

很多想懷孕的夫妻,每天做好幾次功課,但若沒抓對時間,這種作法對於提升懷孕率並不一定有幫助。
研究顯示,連續幾天行房可能造成精子品質低落,做一天、休息一天,可以獲得較好的精子品質。

排卵後,卵子可存活24小時,而精子最長可以在女性子宮內存活3天,把握最佳時機做功課才能提升精子與卵子相遇、受孕的機率!

3. 想懷孕-備孕養卵很重要嗎?

健康的卵子品質是懷孕的基石之一,健康的卵子品質影響著受精和著床是否會順利發生及幫助順利懷孕。

一個健康卵子從產出到排出約90天,養卵是關鍵


4. 想懷孕-哪些食物增加受孕機率?!


國外研究發現,有些食物例如酪梨、鮭魚有「助孕」效果,求子心切的民眾不妨適量補充,早點迎接小生命的到來!

注意!
準備懷孕若1年內都還沒懷孕,應就醫尋求協助,35歲以上則建議半年內沒消息就應就醫做進一步檢查。

延伸閱讀

網友分享-想懷孕先養卵、顧子宮!
子宮內膜薄如何調理增厚子宮內膜幫助懷孕?
想懷孕的10個小訣竅
養卵90天一步一步做


http://www.mamago.co/date_calc/

http://www.mamago.co/pregnant/



留言

  1. 你好,
    我月經週期是30天, 我23/4來了月經, 我在5/5晚行房, 我會懷孕嗎?
    請解答,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